【青黑】阴天

*旧作…年代不可考(?)


虽然被雨水洗涤后空气会变得清新,但相反的,下雨前和雨滴刚落下时那特有的拟土的腥味和随著雨水飘散的街道陈杂的气味令人感到十分难受。如果是在夏季,那地面随之蒸腾的热气就更加不讨喜了。


结束了帝光篮球部的训练后,黑子发现体育馆外的天空黑鸦鸦的一片,厚重的云朵承载著要下不下的雨。身体的疲惫加上闷湿的空气,使得好脾气如黑子也不禁感到烦躁。


“真是讨人厌的天气呢。”黑子站在体育馆的屋檐下嘟嚷著,明明知道有马上下起大雨的可能却还是没有早点回家的打算,总觉得好像还有什麼事情没有完成。“明明该做的事都完成了啊......”但不知为何心中还是闷闷的,有些空虚的感觉,就如同现在弥漫在空气中那闷热的水气,看不见,摸不著,却微妙的触动心弦


许多刚结束的队员匆匆跑过自己身边,或打闹嘻笑,或低头赶路,一个又一个,都没有发现自己就站在这里。


“简直就像生活在异空间呢。”虽然早就已经习惯这种情况,但黑子还是忍不住在心底自嘲一番。本来就十分薄弱的存在感加上自己刻意低调,所以才成了影子般的存在,依附在耀眼的光身后。


“喂!哲,干嘛呆呆的站在那里,没看到要下雨了吗?”身后熟悉的大嗓门打破了黑子自己筑起的异空间,青峰拎著自己的书包走到黑子身旁。
“我说哲,你该不会是打算等到下雨后淋雨回家,明天以此为藉口请病假吧?”青峰半开玩笑的打趣道。“青峰君,我才不会做这种事呢。”回头淡淡地撇了一眼高大黝黑的少年,黑子语气平淡,嘴角却挂著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那就快走吧!”青峰迈开脚步,同时很自然的将手搭在身旁有些瘦小的肩膀上。


感受到肩上那不属於自己的体温,黑子心底方才那抹空虚好像伴随著温度的到来烟消云散了。这家伙果然是光呢,居然把心底的水气蒸发了,思及此,黑子刚刚不知为何有些郁闷的心情也好了大半。
“那个,青峰君......”
“怎麼啦?”
“没什麼,只是谢谢你陪我回家。”黑子淡笑,转头望向青峰的眼睛道。
“这有什麼好谢的啊,不是每天都这样吗,哲你突然肉麻什麼?”青峰搔搔短发,嘴上说著不在意的话语,黝黑的脸颊到是诚实地泛起了不明显的红晕。


只是突然想感谢,我有你这道照亮阴暗天气的光。

评论
热度(2)

© 阿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