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黑】意外的生日礼物

在清理电脑的时候翻到的旧作

年代不可考…似乎很久以前发在贴吧里过(ㅎ_ㅎ)

------------------------------------------------------


对於服装,黑子一向是没有太大的要求的,乾净整齐就好,衣柜里衣服的款式也大多大同小异。

像黄濑那样每次出门都要精心挑选身上的服装——大至上衣和裤子颜色的搭配,小至身上的项炼耳环甚至帽子领巾等其他配件,若真的每次出门都要费那要一番功夫,对黑子而言确实是件不逊於绕操场跑20圈的苦差事。

因为对款式没有太大的要求,所以黑子购入衣物的地点不外乎就是大卖场或成衣店。

趁着假日,黑子来到镇上的大卖场添购几件衣物——因为鲜少买衣服关系,尽管体格的变化不大,但家中还是有不少衣物都太小不能穿了。妈妈见到那空荡荡没挂几件衣服的衣柜,先是欣慰的说着:「我们家哲也也长大了呢。」然后便念着要自己出门买几件衣服,不要一直待在家里看书等等。於是,黑子只好放下没翻几页的小说,到卖场人挤人。

卖场里的人潮惊人,一路上边嘻笑打闹边往购物车里丢商品,似乎是等下要去烤肉的一大群学生;也有不少牵着小孩选购家庭日用品的主妇,为了躲避外头毒辣的太阳,到卖场里享受免费冷气的人也不在少数。

但克服这人山人海对黑子来说不成问题,甚至可以说是专长。发挥自己的低存在感,顺着人潮,黑子很快就来到了卖成衣的地方。走向挂着纯色POLO衫和素色T恤的架子,低头翻找自己常穿的款式,随手拿了几件,正抬起头准备离去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眼中。

超过190公分的身高很是醒目,还有那一头鲜绿色的短发和黑框眼镜——黑子遇到的,无疑是前任帝光和现任秀德的王牌射手绿间真太郎

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见到绿间君呢,随着映入眼中绿色的身影,黑子脑中也冒出一个险些被自己遗忘的讯息。走到绿间身后想打个招呼,没想到那高挑的人影先自己一步转身。见到不声不响出现在自己身后的的黑子,绿间虽然不能说不惊讶,但早已习惯了黑子神出鬼没的登场方式,倒也没有太大的惊讶。

「是你啊,黑子,没想到会在这见到你。」
「我也很讶异呢,绿间君,原来你也是在这种地方买衣服的。」黑子会感到讶异并非没有道理的,因为绿间的身高虽不及紫原,但依旧超乎常人,一般卖场应该很难找到合尺寸的衣服。
「我是为了找今天的幸运物——红色T恤才来的。」衣服还没找到,倒是先遇上了异想不到的人。
「是这样啊......我也来帮绿间君找找吧。」黑子点点头,走到另一排架子旁翻了起来。

绿间十分讶异平常和自己相性最差的黑子居然会主动帮自己找幸运物,看着十分认真在翻找的黑子,绿间无意识的抓起一件明显不是自己Size的深色夹克。如果是黑子那家伙的话,衣服大概就是这麽小吧。若是作为一般男性,黑子的身材虽然有些瘦倒也算在标准范围内,但若是身为篮球员,那身材便可说是「娇小」了,但如果这麽直接的和黑子说,他肯定会生气的吧,尽管从那总是淡漠的脸上看不出来。

正这麽想着,便感到身后有双手臂带着不属於自己的温度环住了自己,那双手上还抓着一件胸前位置写着「眼镜男子」四个大字的红色T恤

「黑子......这是?」
「绿间君的幸运物,不是十分合适吗?」黑子刚刚一看到这件衣服便毫不犹豫的拿了起来,眼镜男子吗.....简直是专为绿间君设计的呢。
「不......我连要怎麽吐嘈都不知道了。」绿间看着依旧摊在自己胸前的衣服,不禁怀疑黑子是想捉弄自己才拿这件衣服的。
「就这件吧,绿间君,简直是为你打造的幸运物呢,还有,虽然很不想这麽说,但绿间君太高了,我要一直垫着脚很累呢。」黑子移开环住绿间身体的双手,拿着那件T恤和自己的衣服便直接走向不远处的收银台。

「喂!黑子,你要拿着那件衣服去哪阿!」绿间看着转眼间就消失在人群中的黑子,但凭着身高优势能看到对方走向收银台,便举步跟了上去。

当绿间来到收银台旁边的卖场出口时,四处张望却找不到那存在感极低的身影。拿着自己的幸运物去哪了啊,那家伙......

「让你久等了,绿间君,这是你的。」话语刚落,一只装着衣服的纸袋变出现在自己面前。
「谢了,黑子......我拿钱给你吧」绿间将手伸向放着皮夹的裤子口袋。
「不用了,今天是绿间君的生日吧,这是生日礼物。」
「你居然会记得啊,黑子」从早上到现在就只有黄濑和高尾传了一堆废话和几句生日祝福的简讯给自己,没想到黑子居然记得自己的生日。
「我也不想记住呢,但就是不小心想起来了。」
「黑子,我和你的相性果然不怎麽样呢......」绿间抬手推了推眼镜,冷哼了一声。
「我也是这麽认为呢。」

两人结束了有些诡异但带着两人间的独特默契的对话,并肩安静的走在回家的路上。由於绿间要坐电车回家,两人便在车站分别了。就在绿间要转身离开时,黑子突然出声叫住了他。

「那个......绿间君。」
「有事吗?」
「没什麽,只是要跟你说声生日快乐罢了。」
「哼......」绿间微微转头瞥了一眼黑子,便快步走向月台。

尽管对方反应冷淡,但黑子可没错过绿间转头时那微红的脸颊。
「我果然,还是不擅长跟绿间君相处呢。」

至於绿间虽然一边嚷着:「黑子那家伙品味真够差。」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把衣服收起来便又是后话了。

Fin.


评论
热度(11)

© 阿RU | Powered by LOFTER